魏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9浏览次数:3418

  魏涛,男,湖北公安人,1979年9月出生,副教授,巴黎一大法学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为税收政策、政府间财政关系等。先后参与了中国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法国教育部/法国外交部中法“蔡元培”合作科研项目“Local tax reform: a comparison between China, France and other EU countries”、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资助项目“促进减贫的地方财税能力建设”、国家税务总局项目“税收对国民收入分配的调控问题研究”及湖北省国税局“促进两型社会建设的税制改革”等课题的研究,主持了湖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企业自主创新的税收激励效应研究”。在《Revue Françaises de Finances publiques》、《税务研究》、《涉外税务》、《湖北日报》、《贵州财经学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其中2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多篇论文入选中国经济学年会和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