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站中期考察:中审众环税务师事务(武汉)有限公司校级研究生工作站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10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研究生工作站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助力研究生培养。2022年7月13,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会硕中心研究生党委万庆召、我院副院长龚振中一行走访中审众环税务师事务(武汉)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总经理晏红热情接待

中审众环总经理晏红详细介绍了双方以工作站建设为纽带,在研究生培养、前沿科技研发等方面继续加强高水平合作,共同推动税务教育高水平发展。认为研究生工作站立项建设以来,双方充分利用彼此的人才资源与科技优势,以科研立项和人才培养为发展动力,增大投入,承担更大责任,将研究生工作站打造成了吸引和遴选人才的基地。本工作站的一个重要特色是,入站研究生通过申报工作站创新课题和参与工作站项目实施开展科学研究,锻炼了更能适应社会和更贴合行业需求的能力。

王立俊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及立项建设各研究生工作站总体状况;其次认为中审众环税务师校级研究生工作站采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方式,理论结合实践共同培养进站研究生,设站以来,在制度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最后感谢培养单位对学校研究生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同时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力度,确保工作站建设好、效果好。

在谈到下一步研究生工作站建设计划时,中审众环总经理晏红详细阐述了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校企合作设想,强调湖北经济学院作为湖北地区的专业财经院校培养了众多专业实用型人才,事务所要为合作方毕业生搭建就业的“绿色通道”优先录用。双方探讨了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在学生实习、就业、税务方面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长效合作机制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