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以科学发展观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快速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07浏览次数:129

  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财管学院于2009年4月30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促进公共管理学科快速发展”的座谈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要党政领导以及公共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磊主持。

  会议上大家踊跃发言。李大明院长根据社会发展趋势,提出了培养“城市管理”人才的新思路,为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方向和模式描绘了崭新的蓝图。蔡红英副院长从学科建设长远发展的角度,指出了师资队伍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才是专业立足的根本,她鼓励青年教师要尽可能读博士,以此来提升科研能力、扩大影响,促进专业的壮大和发展。邓毅副院长从公共管理学科的性质提出自己的独到主张,他认为“搭建学科平台,会聚师资队伍,凝炼学术方向”三管齐下才是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关键。

  在整个座谈过程中,公管系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刘卫老师紧贴公共管理学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集中科研实力、巩固科研方向和重点培养文化产业管理人才等实质性建议。其他老师也都群策群力,提出了开设社会保障、秘书学等新专业,加强就业指导的力度,开设大学生创业选修课等观点。

  朱磊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公管学科目前遇到的瓶颈只是暂时的,要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目前的机遇与挑战,在进一步分工调研的基础上,明晰发展方向,以发展来战胜困难,促进公管学科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