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17浏览次数:310

  近年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资队伍数量和结构都有了很大改善,为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素质,我院利用每周四教研活动时间在中青年教师间开展了一场以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为目的的教学观摩活动。

  10月12日下午,我院组织了第一次教学观摩活动。首次活动由公共管理系吕丽娜老师讲解<<公共管理与公共行政>>课程。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公共管理和公共行政的基本理念和发展趋势。随后,我院教师对其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方法进行了点评。大家对吕丽娜老师教学组织和教学改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青年教师在对比学习的同时,也积极反思了自己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如何上好每一节课有了新的更高的认识。

  张奋勤副校长在观摩会上认真听取了各位老师的点评,并对这一活动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它展示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勇于提高的良好精神风貌,也体现出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上的不懈努力。这种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而且也有利于我院财政和公共管理两大学科的交流,打破了“隔行如隔山”的传统专业教学观念,展现了我院“应用型、融通性、开放式”的人才培养鲜明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