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第二期:论文写作中的建模方法与技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9浏览次数:185

  2011年9月22日,下午两点半,财管学院全体教师在四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期学术研讨会。会上,我院青年教师胡凯就《论文写作中建模方法与技巧》做了主题发言。胡老师结合自己今年完成的三篇论文(分别入选2011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论坛、2011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从数据的搜集和处理、工具变量的使用、模型的构建、计量方法的选择和参数检验等一整套统计方法交流了经验,并就高水平杂志上发表论文所使用的方法进行了经验分析。胡老师的发言引起了与会同仁的极大兴趣,因为数量模型的构建已经成为当前主流的学术研究范式。主题发言结束后,教师们进行了强烈的讨论。余军华副院长、李新老师、袁文艺老师、魏涛博士等结合各自的学术实践分别发表了见解。最后,邓毅副院长号召全院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加强对数量研究方法的学习,争取早日掌握这种主流的科研方法,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