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应邀参加“国际税收对话机制”全球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2浏览次数:94

  2009年10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财政部承办,亚洲开发银行协办的第三届国际税收对话机制(ITD)全球大会在北京召开,探讨如何使税收制度充分支持和促进创建健康、透明的金融环境。开幕式由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蔡红英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金融机构和金融工具——税收的挑战和对策”。会议期间,来自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亚洲开发银行、欧盟、泛美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及其130多个国家的财税高官汇聚一堂,围绕全球和区域金融发展形势、金融税收政策与征管、税收合作与协调、金融监管等议题,充分研讨并交流看法。

  ITD大会是由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于2005年联合发起并得到联合国大力支持的国际税收对话机制,这也是中国迄今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际税收对话与交流合作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