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14浏览次数:288

  2006年11月11日至12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梦天湖综合楼2号会议室隆重举行。校长许建国、副校长吴少新、漆腊应,科研处处长李卫星、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戴顺斌、副处长张喜妮,经贸学院院长曾宪初、工商学院院长彭代武、金融学院书记黎元奎、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国武及财管学院的全体老师出席会议并做精彩发言。会议分别由党总支书记张棣及常务副院长方正松、副院长蔡红英、邓毅和副书记赵旺贤主持。

  许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学科建设表示感谢。会上,财管学院李大明院长做了题为“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学科特色,促进财政学科与公共管理学科协调发展”的讲话,得到了与会专家、领导的一致好评。吴副校长、漆副校长纷纷作出精辟点评,提出了诸如财政学科和公共管理学科如何定位、现有的存量师资队伍与增量队伍如何结合、高水平学科建设平台如何搭建等具体、实际问题,为会议的深入研讨提供了不少新的思路。各兄弟院系的领导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带来了许多宝贵经验,极大地丰富了我院学科建设会议内容。

  研讨会围绕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学生培养等主题分单元展开。我院的每一位老师都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专业特色及对学科建设的认识体会,做了富有独到见解的发言,涉及到学科建设的方方面面,会议共收到论文25篇。整个会议内容充实、节奏紧凑,讨论热烈、气氛活跃,目的明确、成果显著。

  最后,许建国校长对此次会议作出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一次“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思路开阔,教师敬业”的学科研讨会,并希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做好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工作,开拓学科专业建设新的天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