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蔡红英院长等教师参加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08浏览次数:109

  9月24日,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2011年学术年会在孝感召开。来自全省10个地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和1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会长周元武作了题为“第一战略与第一投入”的学术报告。

  我院院长蔡红英、副院长余军华、教师段云华和张勇参加了本次会议。蔡红英院长在会上作了 “湖北教育经费投入结构分析”的专题发言,她运用比较和实证研究方法,通过对大量的数据资料的分析,介绍了湖北省教育投入的历史和现状,并在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的总量、结构和效率方面进行了中外对比,指出湖北省教育投入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境,最后,她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新意义的体制机制改革措施,以保障财政教育投入的预期目标能得以实现。该专题发言资料翔实、方法科学、论证充分,在与会代表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并就相关内容展开了激烈讨论。

  “湖北教育经费投入结构分析”研究报告是蔡院长主持的湖北省教育经济研究所湖北省财政教育投入”课题组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