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院领导与2011级新生互动交流——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14浏览次数:94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领导与2011级新生互动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叶俊芳)910日晚,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在J3-104教室举办了院领导与2011级新生的见面会,通过双方的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了更好地迎接2011级新生,我院全体领导与班主任、辅导员于新生报到后的第一天——910日晚7点在J3-104教室举行了新生见面会。首先,院长蔡红英教授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辞,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我院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的规格,并对同学们在校学习中应建立的基本理念给出了建议。之后,分党委书记朱磊再次以欢快、热情地言辞欢迎全体新生,衷心希望全体新生在新的人生阶段、新的校园中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今后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议由辅导员江沈红老师主持。

本次新生见面会最独特的方式是的新生与院领导的互动,学院全体领导坐在主席台前,接收全体新生的提问,并现场作答。新生们热情高涨,现场不断有新生举手提问。他们提出了个人对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异同的问题、提出了所学专业在社会上的发展趋势问题、提出了如何培养个人创新精神的问题、提出了大学生入党的问题,也有学生表达了饮食有些不适应等生活上的问题。院领导蔡红英、朱磊、邓毅、余军华等分别对新生问题作出了回答。

通过本次别开生面的新生见面会,新生与学院领导在轻松、活泼、对等的氛围中相互认识,加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加快了新生融入学校的步伐,同时也有助于院领导及时了解新生的想法,更有针对性的开展入学教育活动,体现了以生为本的理念。

这次院领导与新生见面会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一部分,在后续活动中,我院在认真完成学校各项新生入学各项活动的同时,还将举办各类讲座、心理团体辅导等活动,切实把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落到实处。至910日下午7,我院报到了236名学生,报到率达到99.16%

 

 

                      蔡红英院长致欢迎辞

 

                      朱磊书记对新生讲话

 

               邓毅副院长在认真回答新生的提问

 

                       新生现场提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