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国、李大明教授出席“中国财政学会2007年年会暨第17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5-09浏览次数:238

  中国财政学会2007年年会暨第17次全国财政理论研讨会于2007年4月2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中国财政学会会长王丙乾、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刘仲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财政部部长助理丁学东主持,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克志,南京市市长蒋宏坤分别致辞。

  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我校校长许建国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李大明教授应邀出席此次会议。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蔡红英、邓毅等四人也随同参加了会议。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为此次研讨会提交了5篇论文。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为“积极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落实科学发展观”。会议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一是财政如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如适当运用“结构性赤字”、国债等政策工具和国有资本预算等管理形式发掘和整合公共资源,促进结构优化;支持新农村建设、节约型社会建设、教育、科技创新、公共医疗体系和生态环境建设。二是如何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和税制改革,改进和完善各级政府间的财政分配关系和事权职责,以及如何推进各级财政的管理创新。三是现阶段宏观调控中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协调配合方面的主要问题与优化建议。

  与会代表围绕年会主题展开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并就一些热点问题如 “预算制度改革”、“两税合并”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与探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