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阳光学社一调查报告荣获全国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5浏览次数:83

  2009年10月27日至11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全国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圆满结束。这次活动中,共有400余所高校入会,1000余件参赛作品,通过近一周的激烈竞争,我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阳光学社提交的《湖北省社区志愿者现状调查报告》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大学生调查报告首次在全国“挑战杯”比赛中荣获社会类作品中获奖。我院江沈红老师作为带队老师,邓亚平、马隽两位同学作为参赛队伍代表进京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所有作品,均是各省在省一级“挑战杯”竞赛作品中筛选,然后推荐参加本次全国“挑战杯”比赛。在今年5月份全省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阳光学社作品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主题是“科技放飞梦想,挑战成就未来”。竞赛期间,所有参赛作品均按照组委会要求制作作品宣讲栏,并要求至少两名学生做现场作品讲解。近一周比赛期间,有竞赛专家评审组对每件作品认真考评,学生做不超过5分钟的讲解,最后专家打分,评选最终获奖结果。最终作品竞赛结果由“挑战杯”官方网站公布。

   在竞赛期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安排一系列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论坛于交流活动。《科技新时代》杂质主编黄桂国、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卫东、新东方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俞敏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陆向谦等做了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