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胡凯老师参加“2009中国公共经济学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2-01浏览次数:116

张青、胡凯老师参加“2009中国公共经济学论坛”

暨“2009公共经济与管理国际会议”

 

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主任张青老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胡凯老师于2009年11月28至29日出席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经济研究》编辑部在厦门大学举办的“2009中国公共经济论坛”暨“2009公共经济与管理国际会议”。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行为与社会科学学院为会议合办单位。英国剑桥大学教授,199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James Mirrlees、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国际公共财政协会名誉会长Vito Tanzi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印度和中国的230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议围绕“公共财政与公共经济政策——挑战与未来”这一主题,反思应对危机的公共经济与管理政策,探讨宏观调控中财政政策、税收政策的有效性和发展趋势,并为后危机时代的公共经济与管理改革献计献策。

会议共收到论文近2000篇。在两天的会期中,安排了 “宏观调控中的财政政策”、“危机下的税收政策”、“危机背景下的管理模式创新”等35场分论坛,宣读论文近180篇。张青、魏涛和胡凯老师的论文“Dynamic Mechanism for the Transition of China’s Real Estate Taxation towards Modernized Market Value System”引起了与会代表充分的关注和讨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