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奋勤教授深入财管学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0-10浏览次数:82

  10月8日下午,副校长张奋勤教授与招毕处王平处长深入财管学院开展“两访两创”活动,与学院部分教师交谈,并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设想。

  张奋勤副校长首先与学院四位教师座谈,了解教师们在平时教学、科研以及生活的现状,主要听取他们反映的主要问题,以及对学校工作改进的设想。教师们畅所欲言,对学校发展势头表示满意,对学院学科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充满信心。张青教授以个人负责的教育部“蔡元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为例,谈到学术团队对青年教师成长的促进作用。关于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张青认为二者不是对立的,并以个人在备课中发掘科研课题为例,对我校双语课堂教学提出一些改进意见。胡凯老师通过亲身担任班主任工作的感受,深切觉得专业教师担任班主任对学生成长具有很大作用,通过与班级学生访谈,觉得学生们在专业能力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建议学校在经济学学科的相关专业中加大计量经济学的课程。张勇老师从公共管理专业角度谈到学科建设中缺乏带头人的困惑,对于该学科的学生能力,张勇老师觉得学生们动手能力较强,希望学校在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继续加大力度,让每位学生参与到实践中来,切实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同时,张勇老师也表达了自己要到实际职能部门挂职的愿望,希望通过亲身参与相关部门工作流程,将对自己课堂教学与学生辅导方面更有针对性作用。

  张奋勤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们反映的问题,充分肯定了教师们对学校发展的关注与关心,并表示在“两访两创”活动中,希望教师们能更主动与领导沟通,共同促进学校各方面工作发展。张奋勤副校长对财管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水平以及学生能力培养方面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年青教师在工作中首先要站稳课堂,要切实认识到教学与科研是不可分的,通过教学促进科研,通过科研带动教学。

  随后,张奋勤又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院长蔡红英教授,分党委书记朱磊,副院长邓毅教授、余军华副教授分别就学院发展中的设想与存在的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交流气氛热烈。蔡红英院长就学院工作思路作了汇报。她着重谈到了教师队伍的培养与提高问题,汇报了院里资助青年学术团队等三项制度;同时介绍了加强教师学术研讨,建立学术交流制度,加强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举措。朱磊书记就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班子建设、制度建设与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院系文化建设和怎样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作了汇报。邓毅副院长就我院如何提高教学质量和正在进行地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的教研项目作了汇报。余军华副院长汇报了我院科研情况与公管专业的发展问题。

  张奋勤在听完两个座谈会后,充分肯定了财管学院近几年已经取得的各项成绩,认为学院党政班子团结、进取,教职工精神面貌蓬勃向上,科研工作位于各院系前列,教师队伍的培养与提升迅速。同时也指出学院发展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怎样进一步把教师的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怎样进一步加强教学研究和教学质量工程?怎样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的特色等。最后,张奋勤也强调了我校作为教学型大学,教师应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努力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期望财管学院在服务湖北经济大发展中发挥作用;在科研上进一步把握行业需求,争取行业支持,加强与实际部门的联系。

  目前,学院根据学校“两访两创”工作要求,认真制定了院活动方案,学院领导、教师领会活动精神,明确工作职责,了解学生心声,切实落实工作相关要求,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