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开展“5月心理建设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周杨洋 曾纪新)5月21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发展协会在一粟堂前开展5月心理建设月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悦纳自我、欣赏自我”。

上午8:00,活动开始。本次活动采取趣味游戏的形式,每个游戏均根据排名获得积分,最终以总积分获取抽奖机会。我们设计了六个小游戏,分别是“心灵万花筒”、“动物猜猜乐”、“数30”、“圈圈圆圆圈”、“伶牙俐齿”、“小黄球搬家”。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在游戏“动物猜猜乐”中,同学们通过一个人模仿,另一个人猜测,锻炼到自己的协调和表现能力以及思考和认知能力;在“心灵万花筒”中,大家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优缺点,自己梦想以及想要做的事情,促使同学正确的认识和评价自己,建立自信,形成积极的自我评价观;游戏“数30”无异于是整场活动中的小高潮,同学们用语言你来我往,欢声不断,自信和交际能力在一次次对话中提升;“圈圈圆圆圈”和“伶牙俐齿”游戏更是让同学们在一次次尝试中锻炼了自己的突破自我和挑战自我的能力以及过程中对自己的信任提升了,看到结果也对自己的满意程度提高了;在最后的小游戏“小黄球搬家”中,同学们丝毫不懈怠,在搬运球过程中制造了的乐趣,考验了自己眼、脑、手并用的能力和面对干扰及时应对和防御处理的能力,并且使学生明白,遇到困难时要学会相信自己、鼓励自己,认识到自己在困难面前也不用逃避,参与游戏后,大二一位同学刘爱平表示:“我觉得像这样的活动能激发同学对生活的激情,可以增强彼此间的沟通与交流,非常有意义。”还有一些同学也兴奋地谈到:因为这次活动我和陌生人才有了交流合作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也让自己增强了和陌生人交流的信心,真是非常难得的机会。最后大部分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礼品,有自己做的精致的小发卡;有钥匙扣,一位运气爆棚的同学获得了特等奖:湖经周边钢笔和书签,他们体验到了通过自己努力和运气获得礼物的快乐,这正如我们的生活,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努力才有资格获得成功,机遇在我们成长路上也是不可缺失的,因此努力了没有获得回报,不要懊恼要继续加油,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只要我们时刻准备着,机会总会来临。

此次活动,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增强了他们的团队意识,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丰富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促进了大学生心理素质的提高和健康人格的塑造。营造出了”悦纳自己、欣赏自我“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