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青春心向党,奋斗新青年“五四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365

  (通讯员邓运舟)2019616日,我院大二注税、财政专业部分学生在大活三报参与五四讲坛,共同聆听陈建新学长,刘喆学姐的讲述。夏菲老师、刘欢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五四讲坛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青年”为主题,邀请两位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参与此次活动,学姐刘喆于湖北省海外旅游集团工作,她写下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告诫学弟学妹,不要放弃,要坚持不懈,遇到困难要勇往直前。她还强调在学习专业知识以外,更要学习做人。看清自己的目标,不要随波逐流、得过且过。学长陈建新毕业后一直从事税务相关工作,服务过许多大型公司。他从三个方面寄语:认知自己,找准定位;做好选择,明确目标;时刻学习,尊重规律。他希望学子都能确定自己的目标,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同时也分享了关于考研的一些看法和经验。在随后的问答环节中,学长学姐还解答了关于税务工作,未来生活方面的一些问题。

在讲坛期间学子还朗诵刘喆学姐的诗歌,以表对学子的祝福。最后,夏菲老师、刘欢老师和两位校友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