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12

本网讯(通讯员 王茹欣)5月13日,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于下午6点组织学院学生骨干教二307开展了集体学习。此次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张炜老师主持。

张炜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此次讲话中,习主席强调,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在本次讲话中,学生骨干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与和对共青团事业的关怀。广大青年要勇于作为,敢挑重任,激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中国共青团要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大放异彩。

当代青年是无比幸运而责任重大的一代,祖国日新月异的飞速发展为青年思想的进步与综合素质的提高提供了条件,而青年的成长进步又为中国未来事业的繁荣昌盛带来了保障。此次大会,是对团委学生会组织成员的一次思想洗礼。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必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要刻苦学习,争做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

会后,学生骨干认真开展了线下自学,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容转化为自己的行动时间,以青春之我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覃渝颖:“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共青团应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对青年们的殷殷嘱托,同时也是青年朋友们前进的指明灯。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慕庆荣:习近平总书记在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寄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追求政治进步,就要走好人生三部曲——入队、入团、入党。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现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心向党,坚定党的领导,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定,发扬党的精神,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规范自己,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勇拼搏。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难忘的、无畏的、精彩的。

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石昕:总书记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生,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来督促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向上,力争早日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团干部,我将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信念来开展各项工作,脚踏实地的为广大师生服务。

院学生会学监部负责人杨彬怡: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迎来百年华诞。党有号召,团必有行动。身为共青团的一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应当争做“三有三实”的人才,自觉担当,尽力尽责,扎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不断燃烧自己,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新时代的春潮,用青春的脚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创造出一个更加熠熠生辉的新中国。

院学生会综合办负责人许家林:1922年5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标志中国青年团组织的正式成立。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是先进的青年的群众组织。至今2022年5月,共青团已成立100周年,这100年的艰苦历程,不仅代表着时间的漫长与磨难,更是无数革命先烈用无尽的牺牲而走出来的一条鲜血之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为自己能经历这样的伟大时刻而无比光荣和自豪。但进步是永不停息的,学习了习主席的讲话,我对于自己接下来的生活与学习过程,产生了深深地思考。身为一名团员,要始终做好当党的接班人的准备,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群众为人民,做好党的后备军。在学习中,严格要求自我,力争上游;在生活中,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奉献自我。中国共产还有无数个百年华诞,习主席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这将指引我不断前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院团委实创部工作人员张琳书: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揭露了共青团的百年荣光,寄托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待,明确地指出了共青团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学习领会共青团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在团的带领下,为人民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貌;我们要明确新时代下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坚持党的领导,紧跟党的脚步;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投身于社会建设;我们更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在风雨中砥砺前行。“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院学生会权益生活部工作人员刘钰婕: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青年肩负着国家命运和民族前途的重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绽放青春亮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共青团员要自我革新,追求先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时代新天地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展现新一代青年的生机与活力,让党和人民放心将奋斗的接力棒传递。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和动力,广大青年在提高自身本领的同时,更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保持先进性。在党旗的指引下,坚定政治立场,延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时代浪潮波澜壮阔,青年必当勇立潮头,不忘来路风雨兼程,且看未来逐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