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集中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3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利用晚讲评时间集中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活动。

在班会现场,各班班主任介绍了近期全国各地和校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校内步行,骑车时注意观察,谨慎行驶。随后,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校规校纪,提醒同学们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将电动车电池带到宿舍充电,禁止在宿舍使用明火等内容。各班班长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防盗防骗知识介绍了目前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以及常见的大学生被诈骗的事件情况。最后,各班班长还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国家安全主题知识竞答活动,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竞答活动,加深对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了解。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全院学生对校规校纪,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以及防电信诈骗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建设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营造良好的学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为行政2141班班会现场)

(图为税收2141班班会现场)

(图为行政2241班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