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82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于4月27日中午在明辨楼420会议室组织学生会成员和各班班团观看相关视频,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深刻表明了总书记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根本问题的极度关切。

组织相关学习,有助于向各位学生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陈雅诗:“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是中国人民大学同学们对总书记激动的欢呼,仿佛我也与同学们一起聆听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让我倍感振奋,对我辈青年寄予了高度的厚望。总书记指出,我辈青年在当今时代中要坚定不移的信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身出发做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铭记英雄、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生逢新时代,我辈青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学生会权益生活部负责人 陈子奕: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中国青年大学生予以厚望,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短短几句话,已经牢牢的刻在了我的心中,总书记哪怕日理万机,仍不忘来鼓励我们青年大学生立志学习,为此我深受鼓舞。作为祖国新生代的力量,新时代的我们,如果没有前面一代又一代人的辛苦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逸的生活,我们曾在你们的羽翼下长大,如今我们亦不忘初心,永远跟着党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奋毅前行!我们定在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新时代的我们,定不负祖国,不负韶华!

财试2141班班团 陈浩洋: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人民大学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努力将学校办成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领域的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广大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财政2143班班团 陈楠林: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提到的“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句引起了我的思考。那么如何才算时代新人?如何才能堪当重任?显而易见每天过的浑浑噩噩,逃课睡觉打游戏都不是正确答案。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新青年我们应该志存高远,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朗读者第三季中有问道:我们可以改变世界吗?在我看来改变世界只是一个代名词,真正所指更是在每一个时代中舍我其谁的担当和誓死不辱的使命。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机缘,都应承担所处时代的历史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的名字会在黑夜里闪着光,我们的国家也将因我们而生机盎然。

行政2041班班团 谢海翔: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话语也让我受益匪浅,“展望未来,我们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从小我做起,做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经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税收2041班班团 王滢: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当代青年只有充分融入新时代,树立与这个时代的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用火热的青春创造更大的价值,方不辜负美好年华,不辜负这个美好的新时代。今天,站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中国青年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执着追梦,永不低头,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青春里拼尽全力,做自立、自强、自信的时代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如此方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