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在我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研讨交流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44

426日,在明辨楼416党建活动室,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书记研讨交流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习交流会。本次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学工部部长商守卫、副部长郭倩倩与部分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围绕学生样板支部的申报和建设展开。首先由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菲,代表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进行样板支部工作的经验交流;其次由辅导员们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交流学习。夏书记围绕样板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要求,品牌育人、实践育人、平台育人和机制育人总结提炼了支部工作的四大体系,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支部开展学生党员的发展、培养与教育的工作机制,以强化党员引领作用

最后,商守卫部长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的“党代表”,要担任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贯彻落实“党代表”政治属性要求,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发挥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党员发展要回归初心,要做好学生党员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