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系列报道之许建国教授讲授税收发展前沿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648

按照我院“实务专家进课堂”规划和《税收发展前沿》授课计划,12月8日税务Q13411342《税收发展前沿》课堂有幸邀请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湖北经济学院第一任校长许建国教授。在林颖、张青、胡凯老师讲授完相关税收前沿专题的基础上,许教授以《死亡税率与中国企业负担》为题,从选题背景、拉弗曲线(税收与税率的关系)、企业负担衡量指标与统计口径、企业负担的现状分析与评价、出路、措施与配套五个方面对中国企业现行负担问题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许老师首先从理论上阐述了税收与经济的关系,然后用大量的第一手资料和详实可靠的数据对我国企业现行的负担进行了考量和分析,最后有针对地提出了破解企业负担困境的对策建议。最后,许老师还就如何撰写毕业论文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2017年 “实务专家进课堂”还将进一步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