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整改系列报道之二)我院教师赴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1217日,我院副院长任立、公共管理系主任严妮和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袁妙彧一行赴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调研。此次调研重点涉及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内容,旨在促进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的深入推进,同时也是我院积极探索和实践“新财经”办学思想的重要举措。

在调研过程中,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首先介绍了该院公共事业管理、保险学、市场营销与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基本建设历程和现状,然后详细介绍了公共管理学科在本科生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心得,最后分享了该院校企合作的模式和学生科学研究培育的方式。我院教师对江西中医药大学经管学院在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任立副院长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概况和财管学院人才培养的特色,重点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就新文科、新财经背景下公共管理相关专业的发展趋势和建设困境进行了探讨。最后,双方就医疗保险专业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并希望能够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加强了我院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经管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也为我院公共管理相关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我院将继续秉持“新财经”办学思想,积极落实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要求,努力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为新经济背景下面向公共部门培养复合型人才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