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整改系列报道之一)魏涛院长、蔡红英书记带队赴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调研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94

为全面推进“新财经”改革,加快培养新财经拔尖创新人才,12月16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教师赴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新财经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调研,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相关工作等开展“新财经”办学思想大讨论。

会议伊始,双方对“新财经”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发展构想、课程建设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魏涛院长结合今年上半年开展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体情况,介绍我院“新财经”专业发展前景,聚焦财经类课程建设痛点延伸出接下来整改工作的方向思路。张仲芳院长谈到近年新开办的智慧财税专业发展历程,介绍了财税与公共管理专业建设情况

随后,魏涛院长、蔡红英书记与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仲芳院长、杨道田副院长就智慧财税的学科、专业、课程、师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围绕教师科研、学生就业、毕业论文、学风建设、学科竞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吴雄副书记、任立副院长、刘冰熙主任、严妮主任、宋菲菲副主任、袁妙彧副教授、陈祎老师、韩一凡老师参加研讨。

本次调研为深化新财经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凝聚共识,激发活力,加快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加强“新财经”人才培养改革的顶层设计,探索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促进“数智化”转型升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