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系师生参加第五届“希贤-珞瑜”武汉财政学同城论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8日,第五届“希贤-珞喻”武汉财政学同城论坛在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顺利召开,我院院长魏涛带领财税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希贤-珞喻”武汉财政学同城论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收入分配与现代财政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财政与税收系、武汉大学财政金融研究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财政金融管理系、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学术论坛。本次论坛特设“财税人才培养论坛”,各位专家学者就如何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高素质财税新人才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我院院长魏涛教授代表湖北经济学院发言,指出了新财经改革背景下财税人才培养存在的困境和现实问题,并分享了我院在师资力量培育和财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论文宣讲环节,来自五所高校的老师和博士生报告了8篇高质量的工作论文。我院徐阳老师报告了题为《财权、事权与长期经济增长——来自中国历史的证据(-221-1911)》学术论文,从历史视野探讨了财权事权不匹配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因果关系。参会嘉宾围绕工作论文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