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师生参加第四届“理解中国公共政策”工作坊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通讯员:沈婕汪嘉仪)20231119日,我院沈婕老师带领祁欣然、汪嘉仪、陈锦松和刘钰婕四名公共管理系学生参加华中师范大学主办的第四届“理解公共政策”工作坊。该工作坊旨在为公共政策理论和实践提供交流平台,推进深化中国特色公共政策研究,共同探讨中国公共政策的发展趋势、创新实践和应对挑战的策略。

      此次工作坊共分为政策制定、政策执行、政策创新、政策变迁、行为公共政策、环境政策、政策扩散和政策试点等分论坛。我院学生分组参加了政策执行和政策试点两大分论坛。

      参加此次工作坊活动拓宽了学生们对公共管理学科发展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公共政策的实际运作机制的理解学生们感到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许多有意思的研究主题,并且提高了对论文选题和撰写思路的认识。学生们表示他们将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充分运用所学知识,观察社会、增强问题意识,不断提升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