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2018年12月份团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764

 本网讯(通讯员 侯淑雅)201812月20日,我院集中开展以“青年大学习暨团员教育评议”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该活动由各班级团支部组织进行。

 团会开始前,各班级全体起立,合唱团歌。紧接着各班集体观看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的相关视频,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显著成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而深入了解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我国教育的定位、首要问题、根本任务和评价导向,以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今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大部署。此外,各班级还组织进行了新宪法修正案的普及和学习,回顾了我国宪法的发展变化历程以及了解新宪法修正案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增强同学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自觉性,紧接着开展了与宪法修正意义有关的小组讨论与宪法知识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表明了此次宪法学习的必要性和实用性。随后,各班进行2018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评议完成后班级内公布评议结果。活动最后,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团员线上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二季最第九期内容的学习。此次团会圆满结束。

    此次团会活动主题鲜明、程序完备、内容充实,将专题学习与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紧密联系,学习效果显著,同学们参与热情高,展现了当今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将团中央《关于在全国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贯彻落实也正确引导广大经院团员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