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之中,温暖你我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188

 本网讯(通讯员曾梦莹)2018年12月16日,财管青协与青年志愿者中心共同来到佛祖岭进行了福利院看望老人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在寒冬中带给老人们一丝温暖,更让青年志愿者体会到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此次活动从12月13日到12月14日开始准备,财管青协志愿者们通过在一粟堂小广场摆点收集明信片的方式,收集到来自全校各院同学对老人们手写的祝福,并于16日准时将明信片送到各位老人的手中。于此同时,我们也收获了老人们温暖的笑脸。

 这期间,财管青协志愿者们兵分五路,陪老人们聊天散步。也许仅是问问老人家庭背景和生活现状的几句寒暄,或陪老人看一看电视的轻小之举,又或者是希望老人照顾好自己别生病的几句关心之语,都体现了志愿者们的仁爱与奉献之心,给气氛压抑的敬老院增添了一丝活力。

 福利院里都是孤寡老人,有的听不见,有的说不了话,还有的坐着轮椅行动及其不方便。老人的经历总是比年轻人丰富很多,志愿者们愿意充当他们的聆听者,听他们诉说自己的经历,耐心的握住老人冰冷的手,让老人觉得此刻的自己不孤单。志愿者精神大概就在于此。

 16日10时50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但温暖却萦绕心田,持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