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严妮老师参加第五届社会保障经济学论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第五届社会保障经济学论坛于20231014日在湖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首届“社会保障经济学论坛”于20174月在上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发起成立,之后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召开过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论坛。第五届论坛进一步凝练新时代社会保障领域的前沿理论与实践问题,聚焦社会保障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养老金融与应对人口老龄化等主题研讨。我院严妮老师应邀参会。

本次论坛分为三部分。首先是开幕式,论坛召集人封进教授和湖南大学校领导致辞;其次,举办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分别就多支柱养老金、医保激励机制、医保共济、长期护理保险供给等多个主题进行主旨演讲;最后,开展分论坛研讨。

分论坛围绕“养老金、医保长护、社会保障综合和老龄老年”四个方面展开,严妮老师在养老金分论坛上汇报了自己的研究论文,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