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王乔教授莅临学院分享学科专业建设经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468

20211018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前党委书记王乔应邀来我院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做专题讲座,分享财经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经验。讲座由院长蔡红英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乔教授首先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的发展,总结了财经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的经验与举措,重点提到了学科平台的申请和建设策略,指出江财定位在地区优质高校,以独具的特色来与其他高校竞争;其次分析了学科、专业、课程与教材之间的相辅相成的关系,指出要站在人才培养的角度来拟定发展战略,实现学科、专业、课程与教材的协同发展和良性互动;最后分享了其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委的经验以及申请学科建设和教材建设的经验。对于学院未来的学科专业发展,王乔教授提出要直面地方财经类高校建设面临的种种约束,打破学科专业课程壁垒,交叉融合以寻求新改变、新亮点,才能取得新成就,达到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