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实施方案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562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根据教务处《关于举办湖北经济学院第九届教师授课竞赛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和教学安排,学院将组织开展2021年教师授课竞赛,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成立竞赛工作小组

组长:蔡红英

成员:袁文艺、龚振中、陶东杰、吕丽娜、刘冰熙、任立、张萍

二、参赛对象与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2.年龄在40周岁以下且未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竞赛奖励的专任教师(要求全员参赛)。

三、参赛形式与规则

1.本次竞赛以集中组织授课的形式进行,包括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授课时间为30分钟(说课5-8分钟,讲课22-25分钟)。授课顺序由现场抽签确定。

2.本年度授课竞赛重点考察教师教学水平、应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能力及教学效果等。包括微课视频、教案设计、板书设计、现场授课等。

四、参赛遴选日程安排

1.组织动员。1014-15日,教学系组织动员本系教师参加授课竞赛。

2.第一轮教学系初赛。1021日和28日,两系组织参赛教师进行授课比赛初赛,每系遴选2-3名教师参加学院的复赛。参加学院复赛的教师授予学院教学竞赛优秀奖,以资鼓励。

3.第二轮学院复赛。114日或1111日,全院教师集中,4-6名参赛教师进行授课比赛复赛,学院教学委员会评议复赛成绩(综合考虑竞赛表现情况和教学评价情况)。评定一等奖一名,推荐获一等奖的教师参加学校的决赛。

4.两轮竞赛需进行同行评议并做好过程记录,全院教师需认真填写《听课记录表》,交至综合办411办公室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