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实务专家进课堂”:许建国教授把脉资源税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5-17浏览次数:438

我院“实务专家进课堂”系列活动有序推行。516日,林颖老师主讲的《税法》课堂邀请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会长、湖北经济学院第一任校长许建国教授。许教授本次授课主题为资源税。在林颖老师讲授完资源税实体税制的基础上,许老师从资源的内涵、资源税的理论基础、我国资源税制的发展演变历程以及现在资源税制存在的问题和改革建议五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剖析了资源税制,让同学们从理论到实践、从国际到国内、从历史到现实多维度、多视角系统全面掌握了资源税。课后,同学们围绕资源税、费关系、资源税税率设计和资源税扩围等问题与许老师进行了广泛的互动交流。本次教学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系统掌握了资源税相关知识,而且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研究兴趣,本次教学活动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本学期的《税法》课程还将在后期持续深化推进“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