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加财政史学术会议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444

925日,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年会暨“百年党史背景下的财政史”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大学举行。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尚希,湖南大学副校长谢赤,湖南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张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政府部门、出版社等近1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财税税博物馆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湖南省财政学会承办,湖南财政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协办。会议以“百年党史背景下的财政史”为主题,围绕“中共与农民关系的百年变迁及启示”“百年中共税收政策的演进”“中共百年财税治理的演化路径、主线逻辑与未来趋向”“地方政府治理中财政收入能力提升的历史启示”“毛泽东财政思想述评”等党史与财政史相结合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大会安排了8场主题演讲,8位与会代表围绕百年党史背景下的财政史作了主题演讲,回顾、总结和展望了我党历史上的收入政策、支出政策、财税治理路径、收入分配政策等。会议期间同步开设2场专家论坛和分组讨论,5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小组发言,近100名专家学者参与了现场讨论。我院财税系李波老师以及2019级财试班的郭晓宁、聂敏慧同学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李波老师就向大会提交的论文《收入分配政策的变迁(1949-2021)》在现场作了主题演讲,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年会同时召开了会员代表大会,完成了换届选举。李波老师当选新一届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