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余军华、吴敏、谭宁参加“医保的初心和使命”座谈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882

 

20181028日,为纪念国务院44号文出台20周年,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在镇江主办“医保的初心与使命”座谈会,会议由江苏省医疗保险研究会和镇江市市医疗保险研究会共同承办。我院蔡红英、余军华、吴敏、谭宁参加了座谈会。

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会长王东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乌日图,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施子海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讲话。全国43名知名专家学者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医疗保障局有关领导、医保研究会会长等25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国务院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844号)是在镇江和九江“两江”试点基础上,在全国建立并实施的职工基本医保制度。会上,与会代表和专家共同回顾了20年来中国医保改革的发展历程,并就新形势下医保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未来的方向,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气氛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