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677


温书记讲话

重温入党誓词


1018日,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集中开展“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爱岗敬业建兴校之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直属3个教工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公管系党支部书记吕丽娜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行政党支部书记李勇领读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条款。随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专题讨论。财税系党支部书记林颖谈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建设一流教师队伍,推动教育创新和办学体制改革。袁文艺同志详细解读了有关教育部文件精神,他说要争做“真学者,好老师”,以本科培养为根本,提高本科教育质量。龚振中同志认为,全国教育大会“明使命、把方向、管长远”,党员教师要用好课堂和校园阵地,以科研基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吴敏同志表示,要加强教师职业能力建设,注重理性和情感培养,在教书育人中提高职业素养,争取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教师。夏菲同志结合十年辅导员工作经历谈到,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后,深感立德树人责任重大,人才培养的目标更加明确,人才培养的路径和方法更加清晰。  

温兴生对本次支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程序完备、准备充分,专题学习与个人工作和思想实际紧密联系,充分体现了学习效果。他详细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出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明确了教育最重要的任务、最鲜明的方向、最具体的措施和最根本的目标。他强调,每个党员教师都应该以“真学者,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经院的主人,扎实工作、努力奋斗,为学校“爬坡过坎,升级进位”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