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0-49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375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0

202141512:30-14: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5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20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工作论文报告为主题,PI团队成员及部分财试班学生参与并进行了激烈讨论。

会上,宋菲菲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企业为什么会形成模仿式创新?——基于政府补贴的实证分析》。论文分为引言、文献综述、实证检验、结论与政策启示等部分。通过对政府补贴与企业创新行为之间的关系进行计量分析,文章揭示了政府补贴是企业模仿式创新的重要原因。与会老师从理论分析、计量方法完善等方面对这篇工作论文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有益的修改建议。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1

202143012:30-14: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6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18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进行主题研讨,财税系PI团队成员参与。

会上,陶东杰老师以《税收营商环境量化研究》为主题进行了汇报。报告从概念界定、指标体系、相关主题、论文实例等方面进行展开,全面汇报了国内外税收营商环境量化研究的研究进展和研究前沿。与会老师对如何深入税收营商环境量化研究进行了激烈探讨。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2

20215612:30-14: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7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20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工作论文报告为主题,PI团队成员全员参与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会上,陈祎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社保缴费负担与企业脱实向虚》。论文分为引言、文献综述、理论分析、实证检验、结论与政策启示等部分。运用计量方法,文章揭示了社保缴费负担对企业脱实向虚的重要影响。与会老师从选题意义、政策建议启示等方面对这篇工作论文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丰富的修改建议。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3

202152012:30-14: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8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20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工作论文报告为主题,PI团队成员全员参与并进行了激烈讨论。

会上,魏涛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政府审计独立与营商环境优化——基于审计机关人财物统管的准自然实验》。论文基于审计机关人财物统管的准自然实验,创新性地探讨政府审计独立对营商环境优化地影响。与会老师基于财税部门工作实践经验对这篇工作论文的研究意义和研究方法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有益的修改建议。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4

202152712:30-14: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9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20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工作论文报告为主题,PI团队成员及参与并进行了激烈讨论。

会上,杨雪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财政压力、政治成本与公司盈余管理》。论文分为引言、文献综述、实证检验、结论与政策启示等部分。通过公司盈余管理行为进行分析,文章认为财政压力是导致公司进行盈余管理的重要原因。与会老师从理论分析、计量方法完善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修改建议。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5

20216312:30-14: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10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20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工作论文报告为主题,PI团队成员参与并进行了激烈讨论。

会上,刘冰熙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金税三期工程与企业税负波动》。论文从研究背景、理论模型、实证检验、政策建议等部分进行展开。文章运用金税三期工程检验企业税负波动。与会老师从税收征管历史背景、税负波动概念界定等方面提出了有益的修改建议。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6

202161012:30-14: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11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20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工作论文报告为主题,PI团队成员参与并进行了激烈讨论。

本次会议特邀低碳经济学院的王成老师进行汇报。会上,王成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税收竞争何时有利,何时有害?区域间产业关系的视角》。论文从研究背景、模型构建、数据模拟、政策建议等部分进行展开。文章从区域间产业关系的视角对税收竞争进行分析,探讨税收竞争何时有利,何时有害。与会老师从概念界定、模型构建、数值设定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修改建议。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7

202161712:30-14: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12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20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工作论文报告为主题,PI团队成员参与并进行了激烈讨论。

会上,陶东杰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优化营商环境如何提升财政能力?来自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证据》。论文分为引言、文献综述、实证检验、结论与政策启示等部分。基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准自然实验,文章研究了优化营商环境对提升财政能力的影响。与会老师就论文相关内容展开了激励探讨。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8

20217112:30-14: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13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18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工作论文报告为主题,PI团队成员及部分财试班学生参与并进行了激烈讨论。

本次会议特邀武汉大学徐阳博士进行汇报。会上,徐阳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Tax policy and firm pollution: Evidence from China's Corporate Income Tax Merger》。论文以企业所得税合并为准自然实验,探讨税收政策与企业污染之间的关系。与会老师就论文内容展开了激烈探讨,提出了许多有益的修改建议。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49

20217810:30-12:00,财管学院财税系本学期第14PI团队学术研讨会在418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PI半年总结与下半年计划为主题,PI团队成员全员参与。

会上,陶东杰老师对2021年上半年PI团队的学术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了下半年PI学术活动计划。与会老师认真梳理自己近期的科研工作,提出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制定了下半年的学术研究计划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