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生党支部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420

(本网讯)2021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百响礼炮、国护百步揭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序幕。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公管学生党支部党员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并参与了“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公管学生党支部党员跟随习主席掷地有声的重要讲话,在支部范围内迅速形成了热议氛围,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写下对党和祖国无限的热爱与祝福。

社保Q1841曾梦莹: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几点期望,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人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100年了,这100年里,中国人民受过怎样的屈辱,有过怎样顽强的斗争,只有中国人民自己知道。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该肩负的是创新中国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社保Q1841彭娟:令我感受最深的还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这一段。因为是同龄人,他们的词句同样代表我们的心声。很多人说我们是生长在温室里的一代,无法体会那段峥嵘岁月的情感,受不了风吹雨打。诚然,我们没有经历过国破家亡,但请放心,历史的车轮虽已向前驶去,我们永远会铭记那段历史,永远怀念着先辈们。历史的接力棒终将交到我们的手上,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向先辈证明,向世界证明: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社保Q1841张玥璐:北京的大会现场整齐地坐着来自中国各个民族、各个年龄、各个阶层的人民,我看到了不披雨衣也要聆听党开天辟地征程的蓝领工人,听到了四面八方庆祝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的欢呼,还有习主席掷地有声的发言“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忆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前碰得头破血流。”人民是江山,江山是人民,党没有落下我们任何人,强国有我!作为党员我更将如宣誓所言,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行政1941吴菲:我们这一代人是生活在红旗下的一代人,五星红旗照耀在每一个人的心中。在这场大会的观看过程中,有无数个瞬间让我热泪盈眶。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心底里那片柔软且坚定的爱国爱党情怀被深深触动。身为时代青年的我,在听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句铿锵有力的诺言时,让我更加明白了青春前进的方向:在这前人创造的美好盛世中,我们要不负所望,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更加优秀的人,为这个社会、为我们的祖国贡献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行政1941温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学习七一表彰大会上给在党50年的老党员献花时,心里除了有崇高的敬意之外,还有想向他们学习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每一位受表彰的党员都是模范,都是值得我们去学去做的典范。哪里有需要,哪里有我们,这就是属于共产党员的一份独有荣耀!“嗨,同志,你知道列宁格勒和斯大林格勒在哪里吗?我在地图上找不到它们。”“没有了,再也没有了,我们失败了,如果你要追随那颗红星,去东方吧!翻过乌拉尔山脉,在西伯利亚平原的尽头,那里还燃烧着星星之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更为自己是那一份星星之火而感到无比自豪!

行政Q1841唐文丽:1921-2021,这一百年来,中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和巨大的成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到天安门广场前浩浩汤汤的党员同志们、看到整齐划一的国旗护卫队和空中护旗梯队,我心中充满了震撼和自豪,我特别想回到100年前对仲甫先生说、对守常先生说:先生,你们是正确的,是伟大的,只有马克思主义能救中国,只有建党,才能领导人们勇于斗争。革命的先驱们在艰难困苦中建立了共产党,用他们的献血守护了中国共产党,剩下来的路程我相信9500余万共产党员一定会团结一致走下去。“愿以寸心报华夏,同心共筑中国梦”,作为其中一员,我将秉持初心,继续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行政Q1841万若男: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今天的雨水,想必就是那个风雨如晦的时代,一批又一批革命者筚路蓝缕开启伟大征程的汗水与血水吧;想必就是百年华诞的今天,革命先烈们注视着美好新中国而留下的喜悦泪水吧。我们生于盛世,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也定当不负盛世!只愿朝阳永洒国土,不忘英雄鲜血满地,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