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行大学规划与科技创新讲座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303

       本网讯(通讯员:佘彩云 责任编辑:张丽君) 3月31日下午三点,我院部分同学在J2-201参加了“大学规划与科技创新”讲座。此次主讲人是国家SYB创业培训师、国家KAB创业教育培训师、湖北省青年创业者联盟秘书长任鹏老师,讲座由我院就业指导老师储环主持。       

        本次讲座从创意、创新、创业和大学生创新能力测验四部分分别阐述了创新思维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讲座初始,任鹏老师就用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告诉大家有创意也许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结果。小小的衣架、毛巾、手电筒都可以成为你的创意点,让你的生活更方便。创意不等同于创新,创新是把你的创意点实践化,做出发明来。有创意加创新最后一定就要创业,任鹏老师讲了他和周黑鸭老板交谈的经历,没有人想到能把鸭子做成一个连锁企业,但是周黑鸭做到了。这说明创新思维对于想要创业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有好的创意创新思维。最后任鹏老师给每人发了《中国大学生创新能力测试调查问卷》,与同学友好互动,并赠与书籍《创业之路》等等。       

        至此,讲座圆满结束。储环老师做了本次讲座的总结,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创新思维,同学们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