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与湖北省社保局签订实习协议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515


716日上午,财管学院院长蔡红英、党委书记黄华、副院长袁文艺和劳保专业张勇老师送1916级劳保专业的学生赴湖北省社保局,拉开为期四周的中期实习的序幕。蔡院长一行与湖北省社保局签订了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实习协议,并与省社保局局长王金林、副局长侯刚、综合处处长赵武彬等社保局领导就学生实习事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王金林局长对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示欢迎。王局长认为政府部门有支持高校人才培养、帮助学生成长的责任和义务,社保专业学生是未来的社保领域专业人才,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也是促进社保事业发展的需要。省社保局高度重视与财管学院的实习合作,将安排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并请社保局的各职能处室轮流为学生们讲课,介绍社保局的工作职能和业务经办流程,让学生学到更多来自实务部门的专业知识。蔡红英院长就省社保局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十分的感谢,并就两家单位的合作和实习期间的学生安全等问题,与社保局领导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双方达成了长期合作的意向。

湖北省社会保险局是湖北省人社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负责对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进行业务指导。负责省级社会保险管理软件运行维护及办公自动化信息、技术服务工作。负责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养老保险统计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和汇总工作。负责省直属统筹单位在职职工养老保险费申报、核定、个人账户的建立和养老保险手册发放等管理工作;负责省直属统筹单位职工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负责省直属统筹单位离退休人员及遗属养老保险待遇的审核发放工作;负责社保五险征缴的核定、统计和汇总;承担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负责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经办。经办省直和中央在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业务等。省社保局内设综合处、基金财务处、核定记录处、待遇审核处、待遇发放处、稽核审计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处、职业年金处9个机构。


图一:蔡院长一行带领劳保专业学生了解湖北省社保综合大楼的各职能处室

 

图二:蔡院长等与湖北省社保局王局长等领导座谈学生实习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