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2021“哲寻杯”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中获二等奖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64

(本网讯)5月22日-5月23日,首届“哲寻杯”华中地区大学生公共管理方案设计与决策对抗大赛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举行,我校代表队“德威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最终获得华中赛区二等奖。“德威队”由我院行政1941班吴菲、社保1941班周剑萍和财试1941班詹文瑾三名学生组成,由沈婕和任立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此次比赛由湖北省行政管理学会、湖南省高校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联盟和江西省MPA研究生教育联盟联合主办,是面向华中地区普通全日制高校公共管理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项目,分为公共管理方案设计、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和现场团队答辩三个部分,共有来自江西、湖南、湖北和河南等省45所高校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从集训到比赛为期2个月,学生们以赛促学,极大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学习热情,全面促进了学生对政府宏观决策知识的学习,有效提高了我院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解决政府运作过程中所面临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体现出我院面向公共部门人才培养的目标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