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专业学生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79

(本网讯 张玥璐)411日晚,公管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16会议室召开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张炜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项,支部纪检委员点名,组织委员收缴党费。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四本学党史“指定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同时以“主讲主问制”的形式,围绕党史学习、办实事活动、中共统一战线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展开本次主题讨论,分享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心得。

主讲人张晨阳同志以党史学习的有效方法来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党史学习应当从了解过程、关注变化、聚焦重点、站对立场和用好方法五个方面进行,尤其是要站对立场,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安全及利益,正因国家的各界人士站对了立场,才有党和我们国家如今的富强。随后,主讲人孙明亮就4月院内开展的“四史”竞赛活动表示党史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呼吁党员同志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纠正不利于国家安全的恶意言论,提高自身政治站位,维护中共统一战线。高海燕等同志分别向主讲人提问,展开进一步的探讨学习。

会议第四项,支部书记张炜进行活动总结,鼓励大家寻找适合且有效的党史学习方法,在亲身的活动参与中学习党史,打好理论基础,提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