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专业学生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220

       2021年3月14日,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院办420会议室召开了3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支部书记张静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纪检委员点名并宣布纪律要求,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并以“主讲主问制”的形式开展本次主题讨论,分享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心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讲人曾梦尘同学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为题目,结合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具体谈了自身对大学生学习党史的必要性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服务同学等三个方面谈如何做好党史学习。其后,韩志福、高梦凡、尹格、卢雨涵等四位同学分别围绕主讲内容进行提问并发表学习体会。韩志福同学从提高党性修养方面,就大学生党员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理解;高梦凡同学从注重“三个实际”,认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应注重联系学习实际、联系工作实际、联系群众实际,要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推动学习实效。尹格同学就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提出要从线上和线下学习两方面进行方法创新,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学出增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卢雨涵同学提出要多开展红色主题实践活动,她认为红色文化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也是青年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的“营养剂”,学生党员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担负起弘扬先进文化的历史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端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态度,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意义、重点内容及学习目的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