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校级 “五·四”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678

 

   本网讯(通讯员 焦国煜)518日晚7点,由共青团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校级“五·四”辩论赛总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经过激烈的对决,最终正方会计学院荣耀辩论队摘冠,反方财管学院居居队获亚军,正方三辩成为最佳辩手。

   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巨英老师、黄敦兵老师和辩论队的洪方婧如、李国栋、李超颖等。正反两方围绕“消费主义是当代灵魂的良药/毒药”的主题,展开思维和言语上的巅峰对决。

   随着两队加油视频的放映,比赛的号角正式吹响。两队分别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两队对战,厉兵秣马,总决赛一触即发!辩论赛共七个环节:开篇立论、驳论、对辩、盘问、盘问小节、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两队选手思维敏捷,字字珠玑,把控时间,精彩辩述。最引人注目的属自由辩论环节,由正方开始发言提问,双方交替回答提问。选手们紧捏时间,思维飞转,快速整理资料,竞相抢辩。最后的观众提问环节也十分精彩,同学们各抒己见,正反两队纷纷给出漂亮的回应。

   活动的最后,黄敦兵老师和校辩论队的洪方婧如分别对本次辩论赛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这不仅是思维和言语上的对决,也是对参赛选手的心理的考验。” 此次辩论赛不仅加强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丰富了校园文化, 陶冶了学生情操, 同时也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