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敬老院 冬日送祝福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298

本网讯(通讯员 徐柠)2019年12月7号下午,财管青协的志愿者们在会长段如杰的带领下,走进了藏龙岛老年大学栗庙分校敬老院,为他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下午三点,志愿者们到达敬老院门口,分发了提前准备好的祝福明信片。志愿者分为几组开展志愿活动。有的进入了一楼的院子,陪老人一起晒晒太阳,拉拉家常,讲讲笑话;有的为老人们轻声读着祝福明信片,把同学们的心意传达给他们;有的来到一楼大厅做做卫生,拖拖地;有的对老人进行了采访,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志愿者们分散在院子的各处,耐心地倾听着老人们讲着他们的过去。志愿者的陪伴不仅驱散了老人们的孤独感,还为他们送去了快乐。

百善孝为先,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通过实践活动,为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暖和快乐。这次活动也同样提醒我们,要提高对老人的关心意识,真正地做到敬老爱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