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系列报道之五)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0

根据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做好迎接专家评审工作准备,4月20日,学院召开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审核评估小组组长、院长魏涛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魏涛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进展,并就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育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7个方面的自评自建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介绍。

魏涛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全院师生要充分认识此次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对学校建设和学院发展的重大意义。他就下一阶段审核评估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学院领导要熟悉掌握学校落实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体系的相关设计,学院“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思路和举措,熟悉掌握学院发展的核心数据;二是专业教师要掌握所教课程的教学要求,严格执行教学大纲,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严格课堂管理,做好教学档案的归档、整理工作;三是要深入学生,在学生中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宣传动员工作,各班级要利用晚讲评、主题班会等形式,普及审核评估的相关知识,重点讲解评估对学校发展的作用、评估与学生之间的关系、学生在评估中能发挥怎样的作用。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成立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目前,学院已完成自评报告,根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7个指标系统梳理问题、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并整理好支撑材料以及教学相关基础性材料,接下来将加大对全院师生的宣传教育力度,为迎接专家线上线下评审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