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四方 口若悬河——财管学院辩论队荣获亚军季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463

本网讯(通讯员王浩 邓嘉丽)117日晚“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成功举办。财管学院辩论队“好想和您凑一队”、“我说的才队”分别荣获亚军、季军,江子龙、李一智、柯培森、卢建文四名参赛选手荣“最佳辩手”称号

 

舌战群儒,妙语连珠。本届“新生杯”辩论赛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低碳经济学院合办,历时近1个月。财管学院辩论队严格按照学院“逻辑地思考、清楚地写作、严谨地演讲”的人才培养要求,坚持学习、刻苦训练,不断提升每名辩手的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魅力。

在决赛现场,财管学院“好想和您凑一队”气势如虹、据理力争。围绕“富裕的社会资源是应该用于改善民生还是探索未来”这一辩题,他们与对方辩友展开激烈辩论。“难道对一个项目探索的失败就证明这个项目没有价值且没有意义吗?”、“难道因为存在风险就不去投资发展某件事吗?”一波接一波的反问句,直击对方辩友的逻辑要害。

“这次辩论赛2020级新生体验一场真正的辩论交锋。赛后,财管学院辩论队队长杨淼宇说,其意义不在输赢,每名辩手在训练过程中付出的努力、汲取的知识才弥足珍贵。辩手卢建文也坦言,通过参加辩论赛,他认识到自身的许多不足,但随着比赛进程已然成长了不少。

从初赛到复赛,再到半决赛,最后到总决赛,财管学子“过五关斩六将”,一步步前进,一点点成长。想想台灯下照亮的是一勾又一画的重点,是一张又一张的改稿,“我说的才队”辩手李一智笑道,“这种体验,痛并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