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学科建设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21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677

2020924日中午12:00-13:30,财管学院公共管理系“中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和“医疗保障治理现代化”PI团队联合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2次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为公共管理系“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经验交流”系列活动的第2期,PI团队成员张勇、严妮、吴敏、任立、涂丽、贺睿博和沈婕等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任立老师分享其国家社科基金“‘三权分置’背景下土地转出农户生计风险识别、诊断及防控机制研究”的立项经验。会上,任立老师分享了项目申请书和活页的主要内容,并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选题和关键词优化策略、文本布局结构以及撰写申请书时的一些注意事项。与会老师就不同学科背景下的文献综述写法、研究对象选取和图件制作方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干货”满满,学到了很多撰写课题申请书的实用技巧。连续两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经验交流会,让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彼此了解,为未来的科研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鼓舞和提高了老师们申报高水平课题的信心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