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栽培,百年树林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397




   本网讯(通讯员 庄雅睿)311日上午十点,正逢植树节前夕,财管青协在学院领导张丽君书记的带领下,参与在校友林举行的“种希望之树,留感恩之情”活动,一同参与的还有其他院系青协,以及许多特意赶来的湖经校友。
   阳光炙热,大家认真听取了学校领导的讲话,随后便有秩序的领取了铁锹,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指定的位置,碗口粗的银杏小树挺拔笔直,早已插到了土坑里,大家要做的就是给树坑填上足够的土壤。现场堆积的土壤混杂着石块,张丽君书记和青协的志愿者们一起用铁锹把土敲至松软,剔除其中的石块,才放心地铲起放进树坑。现场指导的老师教大家把树周围留一圈土沟,防止水源流失,大家也都严谨照做。填土和浇水都做好后,现场不少同学给亲手种下的银杏树系上了彩色的丝带,在树旁开心留影后才离去。
   通过这次活动,财管青协的凝聚力加强,在团结植树时也增加了默契,看到银杏树茁壮成长,付出汗水的我们也收获了极大的成就感。最重要的是,我们通过劳动给学校增添了一片绿色,用实际活动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相信湖经和我们都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