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学科建设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20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720

2020917日中午12:00-13:30,财管学院公共管理系“中国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医疗保障治理现代化”PI团队联合举办了2020-2021学年第1次学术研讨会。PI团队成员袁文艺、严妮、吴敏、任立、涂丽、贺睿博和沈婕等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围绕“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成功经验交流”的活动主题,本次会议主要由吴敏老师分享其“移动互联网背景下中国老年网络消费心理及行为机制研究”课题成功立项的经验。会上,吴敏老师介绍了课题的选题背景主要源自疫情期间在家的思考,并经过与其他学者的多番讨论最终确定了课题申报内容。吴敏老师详细阐述了该课题国内外文献综述部分的编纂过程,并与在座多位老师就不同学科背景下的文献综述撰写形式进行了深入讨论。此外,吴敏老师还展示了课题的整体研究框架设计、学术思想特色以及研究的核心价值与观点,与会教师均收获良多。

本学期财管学院公共管理系PI研讨会计划每周四中午举行,并由两支PI团队合作举办,活动将主要围绕课题申报交流、工作论文讨论和研究方法学习等主题展开,旨在打磨一支多学科交叉和多方法运用的硬核科研队伍,以加强财管学院公共管理系科研团队建设、提高科研成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