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课程持续推进“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460


按照我院“实务专家进课堂”教改规划和《税法》授课计划,1129日商务特色Q1641《税法》课堂有幸邀请到了中国税务研究杂志社《税务研究》编辑、中国社科院和上海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向东老师。在林颖老师讲授完增值税基本税制设计的基础上,向老师以《增值税:工业化时期的资本良税》为题,以增值税的内涵、起源为起点,依托价格公式和收入、消费和储蓄的关系,运用开创性的思维方式,将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进行深度融合,系统阐述了工业化时代增值税制度产生的客观必要性,并得出了一个全新的结论:增值税工业化时期的资本良税。同时向老师指出,在当今中国还没有形成一个充分市场的前提下,增值税制度的存在十分必要,加快增值税制度改革和完善势在必行。此外,向老师对大数据时代和网络时代的增值税制度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系统分析,也对未来的增值税制度改革进行了探讨。

最后,向老师还就如何撰写论文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一一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活动是《税法》课程“实务专家进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体现,同学们对本次教学改革给予高度的肯定,纷纷表述实务专家进课堂,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提高了课程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