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老师参加两次高层次学术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09浏览次数:225

  张青老师于2014年6月6日—8日应邀出席由中国人民大学企业与组织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组织经济学研讨会”。会议定位为“国内外组织经济学领域的杰出青年学者报告他们的研究成果”。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杨瑞龙和《经济研究》常务副主编郑红亮为会议致辞。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的38位论文作者,位围绕国家治理问题、环境污染的新政治经济学分析、市场分割与区域经济、对历史的制度经济学解读、政治资源的价值、产业组织理论及其实证、地方政府土地出让及其影响、机制设计理论和政治环境与企业策略行为等问题进行了报告、评议和研讨。张青老师在会上交流了与严培胜老师合作的论文,点评了厦门大学许建明老师的论文并主持了华中科技大学范子英、北京大学邹静娴和山东大学钱先航老师的第三单元论文讨论会。

  2014年6月10-12日,江西财经大学规制与竞争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院与江西财经大学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了“纪念让•拉丰——机制设计与产业组织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开放式举办,张青老师应邀与会。

  会议邀请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哈佛大学“亚当斯大学教授(Adams University Professor)”马斯金(Eric Maskin),现代产业组织理论奠基人、法国图卢兹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梯若尔(Jean Tirole),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迈克尔•温斯顿(Michael Whinston)、加布里尔•开罗(Gabriel Carroll),美国哈佛大学朱•弗登伯格(Drew Fudenberg)、本杰明•戈卢布(Benjamin Golub),法国图卢兹大学帕特里克•瑞(Patrick Rey)、丹尼尔•盖内特(Daniel Garrett),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本杰明•布鲁克斯(Benjamin Brooks)、史蒂芬•莫瑞斯(Stephen Morris),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蒂莫芬•米罗瓦诺夫(Tymofiy Mylovanov),芝加哥大学埃里克•格伦•外尔(Eric Glen Weyl)等世界顶级经济学大师与最优秀青年学术新星,以及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进行了最前沿、最顶级、最深入的学术研讨,每位经济学家都做了约40分钟的精彩发言并回答提问。马斯金教授(Eric Maskin)与梯若尔教授(Jean Tirole)分别进行了专场讲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