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四位老师参加MPA教指委举办的“公共政策学”师资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227

 2015年6月13-14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承办的2015年全国MPA核心课题“公共政策学”师资研讨会在合肥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111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余军华、吕丽娜、陈戈寒、赵小燕四位教师参加了两天的培训和研讨,并顺利获得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学者来讲授“公共政策分析”的学科属性、课程定位、教学体系和教学方法,采取先讲授后研讨的方式进行。全国著名公共管理专家、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陈振明教授就“公共政策分析”的学科性质、课程定位、教学内容体系的安排作了全面阐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象明教授讲述了“公共政策分析”课程案例教学方法的组织和编排,并以生动的案例进行了现场展示;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煌教授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哈佛大学的MPP项目为例,分析了美国公共政策分析的学科发展取向、理论和方法进展及其对我国的借鉴意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宋伟教授讲授了科技政策研究中的案例分析方法。

  此次会议不仅观摩了教学方式方法,同时也使教师全面认识了该课程的知识体系、发展脉络和理论前沿,对于提升教师们的教学科研意义重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